游客 您好!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!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攻略 > 张家界游记攻略

张家界,一座中国最励志的城市

推荐:张家界最佳旅游线路 关注:190次

     张家界——中国最励志的城市 

     最励志最励志志的人生处境是负资产,照着这个逻辑,中国最励志的城市非张家界莫属,因为他有世界一流的自然风景,伴着一个刚刚起步,步履蹒跚、不修边幅的城市。城市与风光形成了巨大的反差,“上山去”是进入仙境,“下山来”是跌落凡尘,三十公里的路程是一个长长的滑板,从峰顶降到波谷,观光的人们来去匆匆。

   仰望天子山,仰望天门山,城市面对强大的风景在遥远的距离中背上了山一般的债务,这是中国负债最大的城市,自然也就成了中国最励志的城市。

中国张家界.jpg

    励志,表现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。市长的《政府工作报告》总是用一组组雄心勃勃的数字对城市的美好前程一次次地作出承诺,市民的街谈巷议总能找到这个城市已经发生和正在经历着的变化。

    在挥泪斩马稷的“世纪大拆迁”中,城市的尊严轰然觉醒。2006年,中国旅游产业的提质升级,又进一步地扶正了城市的核心位置。回首上个世纪,张家界精心制作了一张“峰”的名片,现在,“城”的名片正在打造中,“峰”与“城”,是这个城市的二元识别理念。在当前危机四伏的国内旅游局势下,张家界提出打造世界旅游精品,这是一场从城市开始的绝地反击。

  城市对于市长来说,是责任和挑战;对文人来说,城市是奇妙的万花筒;对市民来说,城市是茶余饭后的永久话题;对城市粉丝来说,城市是百变金刚式的玩具,是他们的热爱和坚守的阵地。

  在张家界最大的论坛――张家界公众论坛里,城市粉丝们倾泄着他们的热爱与愤怒。每一项市政府的新举措都能在这里找到回音。他们常常使用的张家界民间口语制造出了一种相对封闭的地方特色,以保证论坛的绝对张家界主场地位。

  在任何一个城市的定位中,“市民城市”都是第一位的。相比现实层次上的运作,城市论坛可以更为轻巧地实现这一目标,而“中国负债最大的城市”则批量生产出数不尽的城市愤青,表达着这个“最励志的中国城市”的远大志向。

   网名叫“大庸妹儿”的网友发贴诉说“大庸,我的痛”;米斯特龚为张家界旅游商品的发展现状长篇大论,旋即又掀起了一场新的口水大战;一张名为“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市长”的贴子发布两个月来已经是第九次涨停版;好心肠的网友则在提示人们近来在哪条街上要警惕小偷。

   张家界的城市论坛啸聚着无数粉丝级别的城市专家。愤青的鞭笞、王婆的自夸,又不时地为了捍卫城市的荣誉而不惜恶语相加,这构成了一道斑斓的城市风景线。在网络已经成为现代城市的基础设施时,城市论坛重点话题的点击率跟“纯种狗和纯种狗主人同时增加”、“女性做隆胸手术者与女性胸围尺码俱增”等街头景观一样,都可视为测量一个城市活力的重要指标。

   面对中国城市遭遇的城市排行榜的围剿,人们不妨为自己的城市制造出一个民间榜单出来,它可以让人们更直截了当地观测到政府的政策和雄心,民间的智慧与挚爱。把“中国最励志的城市”收入囊中,“世界旅游精品”需要这一份来自民间的请愿和祝福。
 

【本文地址:

张家界,一座中国最励志的城市

【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: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/编辑】 < 最后更新时间:2014-06-09 09:03:50 >

上一篇:张家界旅途购物攻略和学问

下一篇:张家界天门山--天与人的契合

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