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客 您好!欢迎访问悠游张家界旅游网!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旅游攻略 > 张家界旅游指南

外出旅游请不要盲目追低价,品质和品牌是关键

推荐:张家界当地旅行社 关注:248次

      选择低价团出游的游客,往往会一厢情愿地认为,旅行社会按旅游产品的广告报价将行程安排下来,也就是花广告的低价可以购买到期望已久的旅游产品。其实这正是旅游者不成熟消费心理的症结所在。

一般来讲,旅游产品的价格由两方面构成:一是旅游者前往旅游目的地的过程中所需要的交通、住宿的价格和旅游目的地的消费价格;二是旅行社为旅游者服务所投入的人力成本的价格。

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北面.jpg

  可以看出,旅游产品的价格利润空间是很有限的,旅游产品价格的降价空间更为有限,这是因为,旅游产品中科技成本的含量几乎是零,不可能由于扩大产品生产而降低单个产品的成本;另外,旅游产品几乎是不可复制的,它不会像一般物质形态产品那样,被不断的复制送到成千上万消费者手中,并在复制的过程中成本不断降低。尤其是自然景观和一些人文历史景观产品更不具有复制性,为了保护它,人们往往还会提高它的价格。

  旅游产品的利润主要产生于人力服务之中,旅游者要在旅游的过程中得到较好的享受,就要让为你服务的对象得到合理的报酬,如果一味的降低人工服务的成本,服务者得不到合理的报酬,试问他还有什么积极性为旅游者服务呢?

旅游风光图

  还有一些游客存在一种“搭便车”心理,认为无论是低价竞争也好,还是恶性竞争也罢,竞争对消费者来说是有好处的,消费者可以在竞争中得到实惠,以一种侥幸的心理追求一味走低的价格。殊不知,旅游产品的恶性竞争,挤压的只是服务的成本,挤压的服务成本愈低,旅游者所享受的服务就愈少,如果把服务成本全部挤压干,而要服务者继续为你服务,其结果肯定是劣质服务。

  由于上述旅游者不成熟的消费心理,又促使低价团的盛行。游客要出游,旅行社要生存,不得不采取这种在三方面寻求“平衡”的方式:低价运作;高价购物,热卖自费;最后才是游客的感受,仅以最低的游客不向有关部门投诉为准。

       中国旅行社总社张家界有限公司悠游张家界旅游网www.uyzjj.com提醒您,外出到旅游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旅行社,不要盲目的追求低价,选择品质品牌旅行社才能保障您的出行安全。

【本文地址:

外出旅游请不要盲目追低价,品质和品牌是关键

【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:本文出自 张家界旅游网 原创/编辑】 < 最后更新时间:2014-06-06 21:47:37 >

上一篇:悠游网教你在旅游途中识别货币的常识

下一篇:一生必看的张家界十大绝景

热门张家界旅游线路